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中的仪式感  

2018-05-20 12:56:29|  分类: 社会旮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早醒来打开朋友圈,很多朋友都在晒520红包,其中一位店老板晒:520,爱自己多一点,今天停营一天。这个阴雨的冷天,这些暖暖的东西就像一抹阳光射进心里,亮堂堂的,舒适无比。
儿子去学校打完球回来,在门外敲门,我一边给他开门一边问,不是有钥匙吗?还要麻烦我给你开。儿子明亮的眼睛一闪一闪,嘴巴都要咧到眼角了,高高的举着右手说,诺,给你的。我接过一看,是我最喜欢的那家面包店里的提拉米苏。小小的一杯,只是占据了那个塑料袋的一只小小角落,但那一刻,我的提拉米苏仿佛永远吃不完。儿子呵呵笑,说,520快乐呦。那个1米8的小伙子,哈哈,逗的你老妈一整天都兴高采烈的。
母亲节那天也是,他高高的举着右手,等着我开门,打开门的一瞬间,把一小盒小泡芙递到我面前说,母亲节快乐哦。我说,你也学会矫情了。儿子很不屑,瞪着大眼睛说,这是生活的仪式感,你跟我爸就缺这些仪式感。
还有我生日时的小蛋糕,这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已然长大,懂得生活中的小确幸,知道生活需要色彩,需要仪式感。
王磊在“奇葩说”中说,“如果有一天有个男人向我的女儿求婚,而对方说不办婚礼,那么我会跟女儿说:不要嫁给他!连那样的仪式感都没有,我认为是不对的。”在黄磊看来,婚礼,是夫妻间最重要的“仪式”。

在我看来,仪式感其实就是这一小杯提拉米苏,一小盒泡芙,从来都是甜而不腻,朴实无华,奢而不贵的。仪式感让生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