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遛狗趣事  

2017-12-08 22:33:36|  分类: 狗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每天早上固定的时间遛狗,每天碰到的人几乎也是固定的。比如,被我称之为晨练三剑客的大爷们,他们三人本来各占各的位置练剑健身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变成三人一起练了。开始跟他们打招呼寒暄是从一条流浪狗开始的。那是一个多月前,小区里来了只看上去刚断奶的小奶狗,浑身黄色的,我叫他小阿黄。小阿黄看到我们家的小豆豆就跟着我们一起玩,于是,几乎每天都能碰上,小阿黄就跟我们熟络了,每次都要玩够了才不跟我们,有时候甚至送我们到楼下才依依不舍目送我们进楼。有天早上我遛狗,又碰到三剑客,他们主动问我,怎么多养了一条狗,变三条了?于是,从那天起,每次遛狗经过他们处,都会微笑着打个招呼,问个早。
前几天小豆豆 有点拉肚子,天气又降温了,所以每天早上就在地下车库溜达一圈早早回家,昨天早上上班路上在小区门口正好碰到三剑客中的一位大爷,他很关切的问,怎么好几天没见你遛狗啊?这样的问候还真的是冬日里的一股暖流。
还有一位开着电瓶车送奶的阿姨,几乎天天见,已经有两年了吧。从第一次碰到她,她就很热情的问我关于狗狗的一切,她也几乎是看着我们家小豆豆长大的人。因为她也曾经养过狗狗,所以对狗狗的喜欢溢于言表。每天早上开着电瓶车,听着哐当哐当的奶瓶碰撞声由远及近,还有一声或远或近早上好的问候,新的一天这样开始,感觉真好!
还有一位83岁的退休老教师张老师,跟她熟悉是前年夏天的一个早上,我溜着小六,她拿着卡片相机在拍照片,看到我和狗,说狗狗好可爱,非要给狗狗拍张照片不可,但狗狗不好捕捉,于是她让我抱着狗一起拍。过了几天碰到她,她说照片印出来了,拍的很好,要送给我,但不知道我住哪栋楼,然后告诉我她住89号701,让我有空自己去取,我千恩万谢。第二天早上再次碰到她早锻炼,她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说,照片一下找不到了。人民教师虽然退休了,但那股认真负责的劲还在,让我感觉她真的很可爱。从那以后,每次碰上,她都要跟我唠上几句,说家里的老头躺着床上3年了,请了个住家的护工,让他们住南房,她自己住北房。还说儿子媳妇如何孝顺她们,还说她以前养了10几年的尖嘴自然死亡时孙女哭的很伤心。从此决定不再养狗,受不了送别心爱之物的那股心疼。
还有每天跑步的大姐,她已经瘦成一道闪电了,不知道为什么还那么坚持的在每天早晚跑步,遇到的次数多了,就自然的点个头,微个笑,问个早。没有多余的话。和那个光头哥一样。
还有一位大姐也是遛狗的,一只老年约克夏,走路慌慌悠悠的,每次看到我们家的两个小家伙风风火火的风一样跑过,她都会说,我们小时候也跑的快的呀,现在年纪大了,跑不动了。她话不多,迎面碰上,她会问一下,小区电子屏上的通知看了哇,有免费体检,去居委会登记。小区大草坪上要放露天电影,你知道哇?她就比较关心小区活动,成了我的小区万事通。
怎么样?这个遛狗的趣事还蛮多的吧?很有乐趣吧?
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