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职场起伏之忍  

2017-02-11 19:35:42|  分类: 上班那些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忍字心上一把刀,不仅心痛的不行,而且肝胆肺这些五脏六腑都跟着心绞痛,跟着老王过不去呢。
话说被贬职将近半年多,老王恭恭敬敬兢兢业业的完成每一项领导交待的任务,期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。
圣诞节那天,领导安排他去公司加个班,说,本来安排加班的那个同事家里有事,老王你就替一下吧,也就点个数查看一下质量啥的,都有标准。
老王心想,这不是咱的业务啊,咱又不懂这货质量到底咋样算符合公司要求的呀,心存疑虑就开口问了问领导,明天我加班干哪些活呢。
领导挪挪嘴,半躺在老板椅上,边翻着手机边说,啊呀,就这点事儿,你看着办吧。
周六那天,老王跟平时上班一样准时到公司加班,刚换好工作服,仓库那个小陆同志打电话来说,王哥,货到了,您来看看吧。
得,咱就去看看吧,点个数谁不会?
到了仓库,老王才傻眼了!啊呀妈呀,眼前黑压压一大堆呢,咋整呀。
小陆是个老仓管员,支招给老王说,我平时都看他们随便打开一盒拿个样,然后跟自己的留样一对比就完事了,谁还真点这个数啊。
老王纳闷了,问,那万一生产使用过程发现数量少了咋办呀。
小陆嘿嘿一笑,说,少了供应商补呗。
老王心想,既然交给我办,那咱在留村查看期间不能马虎啊,万一出点啥事,还真晚节不保了。
于是,老王回去看了看文件规定,需要抽多少量,怎么与对照样对比看质量等等认真学习了一遍。
按照文件规定一五一十老老实实的做,点个数吧。没想到,啊呀妈呀,这批货还是改版后首次到货,没有留样对照,没办法,只好打电话问,人家告诉老王有电子版的,找到存放的路径,老王仔细的核对,深怕出纰漏,这个时候接到老伴电话说不小心在卫生间摔了一跤,自己慢慢爬起来,歇了有半天了,现在越来越疼,老头你快回家带我去医院瞧瞧吧。老王心里那个急呀,越急越事情多,仓管又通知老王到了一批紧急订货,晚上夜班生产要用。没办法,公司的事儿是大事急事,得先干利索了才能考虑家里的,就回了个电话给老伴说,再忍忍,过二个小时后回家。
二个小时很快过去,老王手头上的活还是没有干完,都已经晚上七点了,焦急万分,晚饭还没吃,又饥肠辘辘,火从天来,破口骂起娘来。另一值班的同事见状,围过来问,啥事让我们的好脾气老王发起火来呀。一番牢骚,心里爽多了,继续干活,表面上很冷静很认真的在对样,其实只有老王自己知道,这心早回家去了。表面很认真很圆满的完成了工作,踏踏实实就下了班。周日正在家伺候老伴呢,接到领导电话质问,老王你昨天认真对样了吗?版面上我们公司的英文logo缺了一个字母你都没发现?老王胸有成竹,我都跟着电子版一一核对了呀,不信你可以翻电子监控嘛,然后很没底气的问,整批都这样吗?人家没回答就挂了电话。老王如坐针毡,不行,坐不住了,给同事去了个电话问,回答是估计有三分之一是缺字母的。心才放宽了很多,本来就是抽样嘛,没抽到有缺陷的咋办嘛。
事情过去了半月有余,老王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,让供应商赔了公司的所有损失。想不到,大过年的,领导找老王又谈那事,还开了个过失单让老王签字。老王气不打一处来,这本来就不是咱的事,你领导让一个不是本岗位的人干本岗位的事,是不是安排就有问题?你领导是不是也得负责啊?说的领导哑口无言,老王,你消消气,不要激动,事情是你干的吧?你总得为自己干的事儿负责吧?老王想想也对,救人还摊上讹人的呢,更何况最终也没给公司造成一毛钱的损失,人在屋檐下,岂能不低头啊,跟领导作对,那是作死。于是,气鼓鼓的签了字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