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点第二课  

2016-05-15 20:11:45|  分类: 中点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学做包子,大家都带了保鲜袋保鲜盒,估计学员班的同学们今天中饭都是举家包子餐了,哈哈。
肉馅是老师调好的,豆沙是超市买的现成的,我们只要做包子皮就行。
鲜肉中包馅心:夹心肉末500克,老师说一定要买夹心肉,肥瘦比例3:7;盐10克;料酒5克;老抽10克;水100克;糖25克;味精6克;葱花5克;姜末4克。
老师说,自己做就放这么些可以了,但外面买的肉包馅一定还有更多的水和其它佐料,自己去想象吧。
拌馅的时候,以上材料一一添加,同方向拌均,水不能一次添加完。
馅拌好了可以每半斤一包包好放速冻,需要用就隔夜拿出来放冷藏,方便快捷,不用每次包包子都现拌馅,
包子不比其它,只有蒸好了才能放速冻,所以只好单独把馅速冻起来。
发面皮:面粉300克;酵母粉(依士粉)3克;糖15克;泡打粉:5克;温水160克。
以上材料是12个中包的量,我居然做到14个,所以最后求爷爷告奶奶的东拼西凑要了一个豆沙馅和一个肉馅。
包好包子需要发面,烤箱50度左右放10分钟,或者在家里的话把水烧到45度左右,
关火后把蒸笼放在热水上10分钟,一定不能盖密封了,面上的水全部没了,
手摸上去干干的,面就发好了,热水上蒸10分钟,热气腾腾的包子就华丽丽出场啦。
学会了包豆沙包,钳花包,寿桃包和肉包,寿桃包蒸好后没型了,肉包的褶子没包出来。
14个包子,鲜甜各半,中饭,晚饭都吃了,剩下的明天早餐,突然,连吃三餐包子,有点想吐。
中点第二课 - 我爱我的家 - 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中点第二课 - 我爱我的家 - 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 
中点第二课 - 我爱我的家 - 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 
中点第二课 - 我爱我的家 - 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