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具变迁  

2014-06-09 23:07:57|  分类: 心情流水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几天为了买家具在网上恶补木材知识,真心长见识。
当然咱小老百姓能消费得起的就是中等和普通的木材,比如柚木、榆木、核桃木、胡桃木、橡胶木等等市面上常见的品种,
可是,网上一查,柚木非柚木,只是小柚木而已,小柚木也是人工培育的,价值远远低于柚木,
还有甚者把金丝柚木冒充柚木,金丝柚木只是柚木的旁杂种,花纹非常类似柚木,容易滥竽充数。
榆木的种类也名目繁多,商家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往往以次充好。
看了很多网上辨别知识在吉盛伟邦家具村泡了一天一一得到应验,然后一下彻底没了方向,只能空手打道回府。
回首住第一套房子时,家具都是做木匠的公公给做的,当时也是花了心思带他到各家具店学习人家的款式,
买了三个立方的水曲柳原木在家晾了一年后才做了两套家具,当时流行衣柜做死在墙壁上,旁边带一溜圆盘装饰,
反正当时你可以从一楼看到六楼,仿佛是现在开发商统一装修的一样,南北两个房间公用的一面墙两边是一模一样的衣橱。
家具基本雇一两能工巧匠自己做的,结实耐用就是不好看。
第二次换房时,求着公公不要劳心费神,当时流行板式家具,价格低廉款式时尚美观,就是味永远散不了。
这次婆婆发话了,不要再换一次房就仍一次家具,必须买实木的可以跟着用一辈子的。
也经过多方打听,都说直接找到家具生产厂家,只要是木头做的,哪怕是烂木头也比板式强,至少味少容易散尽。
额,一分一厘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必须都用在刀刃上,那么到底买柚木还是胡桃木?或者干脆松木得了?
心里想着能买点保值的东西,可惜事与愿违,花真金白银不一定买得到货真价实的东西。
想到这,开始的一腔热血开始渐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