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迟到的艺术  

2014-06-24 21:42:51|  分类: 心情流水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要出门上班了,儿子还磨磨唧唧的淡定的喝着粥,我看着都着急,就问了句,几点上课啊?
儿子脱口而出,7点40分啊。
那你还不着急,已经到点了,你迟到了呀。我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。
儿子淡淡一笑,说,昨天有同学就卡着点迟到了,老师唠唠叨叨批评了半天,说什么这个点迟到就是态度问题,
喔,这个同学点就是背,还背了个斜挎包,又加一条被骂的,老师说不像是来上课的。
放下筷子,迅速的把自己的斜挎包换成了书包,叹口气继续说,再晚点过去,老师最多说句睡过头了呀。
这让我想起我们公司对待迟到问题,真是如出一辙,异曲同工啊。
八点半之前打卡正常上班时间,八点半到九点之间就是迟到,会通报批判,人事部同事会不定时在门卫当场抓迟到问题,逃也逃不了。
我们部门的小年轻比较多,偶尔睡过头的事情时有发生,所以为了不影响部门考核,我们心里其实默默的达成了一个不成文法的共识。
其实我们也是钻了公司不定时劳动时间的制度空子,周末工作需要必须服从公司,并且必须调休不给加班工资。
如果哪天睡过了头,索性就睡个饱,调休半天或者干脆一天,当然倒班人员不能这么干,否则没人接班影响人家下班。
避开上班时间,与上一个班的同志协商,帮忙顶两小时,下个班还就是了,谁都有个三瓜两枣之事不是?
给别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不是?所以说,上有政策下有对策,人都是活的,条条框框是死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