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说教了  

2014-03-05 20:57:48|  分类: 家有淘气包初长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儿子气鼓鼓的推门回家来。

我和老公相视一笑,我问,“怎么啦?好像不开心哦。”

儿子放下书包,摘下红领巾,洗了手,坐到餐椅上,

拿起筷子就狼吞虎咽起来,还没等他最爱的芹菜干丝上桌。

我坐在他旁边,看着他非喜非悲貌似比较复杂的表情,很是疑惑。

“这么跟你说吧,我这次要是选不上团员要不要紧?会影响我吗?你们会责备我吗?”

儿子终于按耐不住,咽下一块红烧肉之后开口了。

“关键是你觉得开不开心?如果没被选上,我们无所谓啊,好像也不影响你什么的。”

我一项是报喜不报优的,为了给儿子宽宽心。

“这就得了,那我也无所谓了。不过我会很不甘心的。”儿子开始来劲了。

“今天上思品课我在睡觉,老师踢了我的课桌,我醒了一下,继续睡觉。

下课后老师喊我出去,一开始我没听见,后来我们班所有同学都拦着我不让我出去。

我就想起上周班会课老师讲的坏学生最后都成大老板的故事,我也从现在开始锻炼厚脸皮,

就大声跟老师说,‘有什么事情你当着同学的面讲好了,我又不怕难为情的喽’”。儿子一口气说了原委。

儿子连珠炮似的继续说,“最后拗不过老师,我出去了,被带到班主任老师那里。

我勒个屈,班主任你是知道的,一顿说教呀,最后我醒悟了,上课铃声也响了,思品老师让我先去上课。”

“整件事情我听下来,感觉就是因为你不尊重老师引起的,是不是?”我追问。

“可是,思品老师敢不敢讲课的时候生动些,像我们数学老师那样,想睡着都难啊。”

儿子还有点小气愤,班主任老师的教育也只是口服心不服。

“孩子啊,你知道老师教你们要多么的小心吗?你们属于青春期,不敢说重了,要充分尊重你们,

怕你们逆反做出各种出格的事情,知道吗?”我不知道这么说,儿子能不能接受。

“尊重是相对的,老师讲课你们睡觉,说话,是对老师的不尊重。”老公终于听不下去了。

“班主任还说,这次选团员,所有任课老师有一票否决权的,我这次算砸思品老师手里了。”儿子貌似有点后悔。

“没关系啊,你可以明天去老师那里认个错,表个态,或许老师就原谅你了。”我提议。

儿子想了想,说,“还是不要了,我怕做不到,思品课实在是无聊到爆,只能睡觉,睡觉还不影响别人。”

“将就点吧,思品老师差不多要退休了,想让她改变教学方法比较困难,上课睡觉老师教育你也是对你负责。

老师是没办法适应你们了,那就只能你们适应老师喽。”我最后只能这么妥协了。

儿子叹了口气,耸耸肩,继续吃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