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班车那些事儿  

2012-12-11 22:33:17|  分类: 上班那些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缩着脖子奔跑在赶公司班车的路上,心里巴望着:这么冷的天,最好班车师傅也多赖在被窝里几分钟,好让我们多几分赶上班车的希望。气喘吁吁的赶到站点,还没缓过气来,班车已经稳稳的停靠站点了。刚上车,看着还没缓过气来的好几个同事,班车师傅笑容满面的好心提醒,“天冷了,都想赖被窝,但班车必须准时发车,提早个3、5分钟出门就不会这么赶了,时间不要掐的太紧了。”这个时候,心里总是有点埋怨班车师傅,又不是公交车,搞得这么一本正经,总是要人等车,偶尔车等等人也是可以通融通融的嘛。可看着一大车子的同事都悠然自得的样子,脸一下子就红了,难道你好意思让一车的人等一个没准时赶到站点的人吗?这么想着,心里就平和了,以后出门就真的听从班车师傅的话,赶早个3、5分钟。有时候,班车师傅好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车在路上跑,每天的路况都不同,不要抱着侥幸心理,想昨天班车晚了2分钟,今天就应该是晚2分钟的点喽。”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,一路上那么多红灯,只要碰上一个,就等去了1分钟,有的红灯时间甚至更长,一路上走来,如果这天碰的红灯多了几个,到最后几个站点的时间相对就会延长点,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,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们有时候就不能理解,小声的嘀咕,“今天怎么又晚了。”其实时间也不会超过5分钟。我们怎么就不会想想,班车师傅比我们早起了多长时间,每天首站的发车时间总是准时的。

当我们一个个下得班车急冲冲的往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赶的时候,班车师傅们总是把车停得整整齐齐的,然后拿着扫把打扫车厢卫生。当吃早饭留下的塑料袋、豆浆袋、饮料瓶之类的垃圾从我们每日乘坐的班车上扫出来的时候,看着就揪心,但班车师傅也就是在坐满人发车的时候,开玩笑的口吻说,大家不要忘了把自己的东西带下车,顺便把自己的垃圾也带走哦。班车师傅经常说的话就是,大家相互理解,相互配合,车厢整洁,大家都舒心不是?你忘在车上很多天的雨伞,当你想起来的时候,班车师傅总是笑容可掬的物归原主,不小心从口袋里滑落在车位上的手机,第二天肯定又回到你的手里。班车师傅都是起早贪黑,上班比我们早,下班比我们晚。看似他们谈笑风生的背后,其实马达一响,一车人的生命安全全在他们心里装着,几十个家庭幸福都在他们脑海中印着。我们感激风雨无阻平安接送我们上下班的班车师傅们,我们感恩这些无私默默奉献着的班车师傅们,你们是我们心目中的平安英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