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跟我走的博客

做最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收钱的乐趣  

2012-11-30 20:46:05|  分类: 上班那些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两天忙着做3件跟钱有关的事情,从来没有感受到收钱也有这么多的乐趣。

其一是博友帮忙买了100多斤的新疆红枣,都是几个同事去年尝到了那个枣的甜头,

今年也想着继续品味,几个人七七八八的合计起来就这么多。

主要是货到了,钱还没有付给博友,心里不免担心,怕辜负了博友对我的一片信任之心。

分了枣就陆陆续续的给了我钱,我是个对数字没有概念的人,而且计算特别差,

所以把所有人的数量和金额做成了电子表,设好计算公式,接下来就坐享其成,不会搞错了。

但我怕收错,当一个人给了我钱后我就把手头所有的现金清点一遍,跟电子表的总金额核对一下,避免出错。

这么仔细,还是有收错的时候,小强要了4斤,共140块,他给了我200,我没有零钱,只有2个50的,

旁边另外一位同事说有5张10块的跟我兑,我就兴高采烈的与他兑换了,然后顺手收了10块,把那4张10块的给了小强。

小强收了找零,看也没看,顺手放入皮夹内。

我又清点了一下总额,数来数去多了20块,想了半天没明白为什么不是多了一包枣钱而是个零头。

然后我就扯开嗓门大声问,谁多给枣钱了。

半天过去了,没人主动来问我要钱,这让我很坐立不安,于是问跟我兑钱的那个人,你少钱了没?

头摇得像波浪鼓,静下心来,再仔细想想,忽然觉得是少找小强钱了。

其二是部门组织活动,需要收缴旅游费提交旅行社。

有了前车之鉴,我也做了电子表,不过这个比较容易,每人的金额是一样的,不容易出错。

但人家明明给了我1800,我数了2回都是1700,同事着急了,接过去又数一遍,18张啊。

其三是帮忙收党费。

这次吸取教训了,分部门收,每个部门做个总账,一个部门交代一个人帮忙收,然后几部门一起汇总到我这,

呵呵,这个最容易收了,大家都积极的响应,不到两天全部搞定。

通过以上3件事情,使我更相信自己是个数字盲了,但也有收钱的乐趣,

主要都是熟人,相互间有信任感,出了错也没有损失,大家哈哈一笑就过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